Greenslide土耳其记者在一份关于2010年军事政变的独家报道中被捕 2017-04-27 07:13:18

$888.88
所属分类 :娱乐

土耳其调查记者Mehmet Baransu被捕并被指控获得秘密的国家文件

对他的指控是不寻常的

它们与他的报纸Taraf在2010年签署的一篇文章有​​关

Barransu的匿名消息来源提供的文件显示,军方计划在2003年对土耳其政府发动政变.Barransu后来向检察官提供了机密文件和CD

但没有说出他的消息来源

虽然这些官员认为反对他们的证据是捏造的,但有几个人因代号为Sledgehammer的政变阴谋被判处20年监禁

但在2014年,土耳其最高法院裁定当局违反了官员的公正管辖权,并为他们获释出狱和新听证会铺平了道路

针对Baransu的案件发生在土耳其执政党AKP(由总统创立的AKP)与与美国伊斯兰神职人员FethullahGülen有关的Gülen运动之间的紧张之际

司法与发展党最初支持起诉大锤,但随后撤回并指责葛兰运动提供证据

在埃尔多安政府统治下,数十名记者因争议被判入狱

根据CPJ的统计数据,经过一系列的释放,七人(不包括Baransu)现在正在监狱中

Baransu的律师SercanSakallı告诉CPJ,当局最关心的是一份题为“主权行动计划”的机密文件

这是Baransu在2010年向检察官提供的文件之一

当时,当局并没有质疑他拥有它

Sakallı说,如果Baransu非法有罪,他将面临长达8年的监禁

Talaw的创始编辑Ahmet Altan在日报Cumhuriyet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为Baransu辩护

他写道:“政变计划何时被归类为'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文件'和'需要保密的国家知识

'我发表了[Sledgehammer]的故事的人,当决定需要它的人出版时,那个毫不怀疑大锤是政变阴谋的人

CPJ的欧洲和中亚项目协调员Nina Ognianova呼吁释放Baransu

她说:“记者的工作是报告公众利益的发展

如果记者在任何情况下与当局分享的文件,都应该被起诉

这太荒谬了

”资料来源:AP / AFP通过Deutsche Welle / Today's Zaman / CPJ